2021年4月11日

【澳洲打工渡假】聖誕老人的小精靈

   「你接下來要去哪裡工作?」


  「接近Footscray的地方。」


  「那邊還有缺人嗎?」吳彤問。


  我打開手機,找著禮物工廠的工作資訊,「我不確定還有沒有缺人,不過你可以寄履歷過去看看。」


  「其實我是幫我女朋友問的啦!」他說。


  就這樣,因緣際會下,我、Patty、吳彤和他的女朋友宜靜全都到了禮物工廠工作,這是我們來到澳洲後找到的第一份完全合法的工作(草莓農場應該也合法啦),領著合法薪資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不管再累再忙,每周看到薪水進帳就很開心。禮物工廠像是聯合國,員工來自世界各地,加拿大、印度、尼泊爾、哥倫比亞、英國、法國等等,我們包裝著一個又一個禮物,像是在為聖誕老人工作的小精靈,摺紙盒、放禮物、綁緞帶、放入紙箱……,每天處理著各種不同的期待。禮物裡大部分是零食,像是餅乾或巧克力,也有紅酒、白酒,有時候是餐具或玩偶。我最喜歡綁緞帶的環節,看著綁上緞帶的禮物就心情很好!


  因為疫情的緣故而使得禮物工廠的訂單大增,大家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了,網購的數量增加;加上許多因為疫情而忙翻天的公司,像是物流或清潔公司,他們也會買禮物犒賞員工,所以禮物工廠很忙很忙,忙到有時候星期六還要加班,面對一筆一筆幾百幾千個禮物盒的訂單,同事之間油然而生的革命情感,讓我覺得這份工作非常好玩。


  我和Patty大部分時候負責掌管盒子區,picker會替我們把下一筆訂單要使用的盒子送到盒子區,確定好數量後,請組長Iris先做好Sample,確定禮物盒的內容如何擺置,有沒有酒,需不需要放泡泡等等,由我們負責把盒子摺好,鋪好紙及泡泡,交給下一區負責擺放禮物,而我們則是要注意速度,確保下一區有盒子可以使用。盒子分很多種,各種大小的紙盒、磁鐵盒,有些盒子需要較多步驟才能完成,Iris會依每一區能完成的速度調派人員,有時候我們也會到放禮物區或緞帶區支援。


  摺盒子的工作雖然很趕卻很單調,所以Patty常在盒子區裡「被迫」跟我演起情境劇,把每個盒子區的步驟都當成家家酒般,Patty不愧是我御用的相聲搭檔,總是能很配合地跟我演起能角逐奧斯卡獎的大戲,讓單調沉悶的工作增添不少趣味。


  「老闆,我來跟你買泡泡魚了。」Patty站在泡泡機旁邊,我過去撕泡泡時就會演上這麼一段。


  「今天的白帶魚可真新鮮啊!」這是在盒子裡鋪上白紙時的台詞。


  工作時,WoodyIris會輪流播音樂,每次聽到他們播的音樂,還以為播的是自己的清單呢,覺得很驚喜!宜靜的清單則一定會有幾首台語歌,是爸爸媽媽那個年代、非常有味道的台語歌,在單調乏味的工作裡,這樣的台語歌很能振奮精神,而在會讓人誤以為身處台灣的音樂中,能被清楚聽見的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Iris呼喊的......


  「Smoko!」


  Smoko是澳式英語,意思是休息時間,一聽到「Smoko」,所有人便不約而同放下手邊工作,狂奔至樓上廚房搶微波爐,廚房裡有幾張大桌子,大家在廚房吃飯、休息、話家常。宜靜會做麵包,吳彤會做甜點,Ivy他老公是蛋糕師傅,我們因此大飽口福,在休息時間常能吃到同事們分享的點心,實在是太幸福了!


  非常謝謝Tim當初願意跟我們分享這份工作資訊,我和Patty才有機會在禮物工廠遇到這麼多有趣的朋友,還可以得到和努力成正比的薪水。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圭王朱

有許多畫面在不小心鬆懈時便傾巢而出,各種複雜的矛盾情緒交雜成一團毛球,曾經以為你綁住了我的自由,於是看著周遭覺得怎麼每個人都有一雙既大羽毛又豐厚的翅膀,而我把你視作綁著我的大石。   想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要走遍世界每個角落,想找一把剪刀把繩子通通剪斷。   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