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澳洲打工渡假】恐怖旅館 II 外星人

  在恐怖旅館看見了各種人生百態,有些只在戲劇、新聞裡看過的人事物,一一真實呈現在我的眼前,如果不是暫時脫離原本生活的軌道跑來澳洲,我也沒有機會接觸這些生活圈與我大相逕庭的人們。每個客人都有屬於自己戲劇化的人生故事,他們是社會中的邊緣人,因著各種巧合大夥聚在一起,一個唯一願意為他們敞開大門的地方。


  每天上班發生的荒唐事不只一兩件,警車、救護車進進出出是家常便飯,房裡的菸味、噴火槍燒過的黑色膠帶、不曉得被客人藏到哪的火災警報器、用過的及沒用過的針頭、從哪個房間又傳來的吵架聲......,幸好有著很可靠的同事LeonVincent,他們是負責接待客人的前台工作人員,於是這些聽來可怕的荒唐事我才能以輕鬆的態度當成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


  宣稱自己曾經被外星人綁架過的5號房客幾年前曾經與20號房客在火車上相遇,因緣際會在旅館重逢, 他們各自在旅館住了幾個月,關係非常親密,常常到彼此的房間過夜。20號房客多次因為酗酒傷人,常往返警局及醫院,他說:「不過你不用害怕,我很久沒喝酒了,我已經打算要戒酒。」他以溫和的語氣坐在床上說著以前的狂妄。


  「很好啊,是很棒的決定。」我說,一邊收拾著打掃工具準備離開,他像是在咀嚼自己說過的話,陷入沉思。


  旅館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不主動提供room service,除非客人要求換床單或毛巾,平時我只負責打掃已經check out的房間。5號和20號房客常常要求room service,所以我對他們印象深刻,20號客人看起來和善,說話也有禮貌,5號房客時好時壞,有時候很熱情跟我聊天,有時候很冷漠,打招呼也不理不睬,感覺像變了一個人。每次替5號房客換床單時都想吐槽她:「你這已經不是換床單的問題了吧!」她的房間非常的髒亂,房裡每個角落都有垃圾,地上到處散亂著她的行李,翻倒的咖啡、吃了一半的食物,床上也被各種雜物占滿,記得她check out的那天,她的房間我大概清了足足三個小時!


  他們倆在旅館時曾在我內心的小劇場發生一個烏龍事件,那天20號房客已經check out離開旅館,我去打掃他的房間時卻看到一個非常大的行李箱被留在房間裡,它看起來像是刻意被藏起來,放在沙發及一張椅子後頭,但因為體型過大所以還是很明顯。我使勁將它拖出來,是一個布的行李箱,底下有六個輪子,比我們一般看到的行李箱都大得多。我打算先放到倉庫,倉庫裡有個區域是專門放客人留下來的東西,旅館裡有很多客人都是常客,萬一他們改變心意突然想拿回他們的東西時,就可以到倉庫取回。20號房在二樓,行李箱太重我完全搬不動,只能慢慢拖下樓,拖到一樓時我已經氣喘吁吁,所以只把行李箱放在樓梯邊,想著打掃完再處理吧。


  這麼重的行李,這麼龐大的行李箱,我一邊打掃一邊心想:「今天好像還沒看到外星人(5號房客)耶?」內心的小劇場開始上演名偵探柯南,「......不會吧?不可能吧!行李箱裡該不會是外星人的屍體吧?」稍微冷靜後,覺得自己想太多,「說不定等一下就看到外星人了!」我一邊這樣安撫著自己,一邊繼續當天的工作。打掃完後下樓,發現行李箱已經被搬到倉庫裏,「哇!Leon人真好,一定是他幫我搬的。」


  結束了當天所有的工作,到前台還鑰匙,我忍不住問了Leon:「你今天有看到5號房客嗎?」


  「沒有。」


  「那昨天晚上呢?」


  「好像這幾天都沒看到她。」


  聽到他的回答,我心跳加快,深怕我的胡思亂想成真,Leon問:「怎麼了嗎?」我猶豫了一會兒,娓娓道出我內心的不安。Leon大笑,覺得我電影看太多,問我是怎麼樣的行李箱,我說:「就是你幫我移到倉庫裡去的那個行李箱啊!」Leon一臉困惑,說他沒看到什麼行李箱,我們兩個互相望了一眼,覺得事有蹊蹺。


  「我去看看行李裡面裝什麼吧,放倉庫是嗎?」Leon說。


  我雖然內心覺得一定不是屍體,但又害怕打開了看到被分肢的手腳,我說:「真的嗎?你確定嗎?萬一真的是屍體怎麼辦?很恐怖耶!」我緊張地跟在Leon後頭,但不敢跟著進去倉庫,只在一旁等待搜索結果。


  「怎麼樣?」我焦慮地問。


  「別擔心,只是衣服啦!」他說,我們倆突然哈哈大笑,我內心一陣尷尬,他一定很想揍我吧哈哈哈,不過也因為沒有謀殺案我們倆都鬆了一口氣,Leon說他還把手伸進衣服堆裡確認裡面真的沒有屍體,「我的天哪,你也太大膽了!聽我這樣胡說八道還敢把手伸進去,哈哈哈哈。」


  隔天,外星人就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圭王朱

有許多畫面在不小心鬆懈時便傾巢而出,各種複雜的矛盾情緒交雜成一團毛球,曾經以為你綁住了我的自由,於是看著周遭覺得怎麼每個人都有一雙既大羽毛又豐厚的翅膀,而我把你視作綁著我的大石。   想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要走遍世界每個角落,想找一把剪刀把繩子通通剪斷。   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