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澳洲打工渡假】放假做什麼 II

   在Australia Day認識了來自日本的Saori後,實現了我一直以來「跟朋友一起野餐」的願望。我自己一個人買票去看過一場在公園的戶外舞台劇,那時上演的是莎翁著名的喜劇「第十二夜」,怕自己英文不夠好,到時候看不懂劇情,還事先上網找了電影預習。舞台劇很有趣,場地小小的,觀眾不多,大家一起坐在公園的草地上伴著夕陽餘暉,看演員們渾身解數的表演,可我隻身一個人,看著周遭都是三五成群的朋友或家人鋪著野餐墊或躺或坐,一邊吃著準備的食物,一邊看戲,內心頓時感到寂寞萬分,看到別出心裁的橋段也沒有人可以即時分享,我那時多希望自己也有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在星空下野餐。


  我和Patty在台灣就一直是「好揪團」的成員,那天收到Saori的邀約訊息時,也不管時間地點馬上就說了YES!我們和Saori以及她三十分鐘前臨時邀約的同學Riko一起在維多利亞圖書館前的草地坐著聊天,享用著各自準備的零食。SaoriRiko也是有夠好揪,後來在Yarra River舉辦的Moomba Festival,他們也是二話不說便答應了我的邀約,我還跟Saori一起搭了快速旋轉的遊樂設施,胡亂尖叫,非常好玩。準備要離開前剛好途經為了Moomba Festival而設立的Dance Zone,我馬上拉著他們兩個一起去瞧瞧大家在做什麼。舞台上有一位舞蹈老師正在教著台下的群眾一些簡單的舞步,因為覺得有趣,我們馬上融入氣氛跟著一起學,完成第一個八拍時,大夥兒開心地歡呼尖叫,老師忍不住說:「開心得太早了吧!這才第一個動作!」後來老師教完了所有動作後,她走下舞台,跟著我們一起跳最後一次完整版,工作人員到台上錄下我們的成果,大家開心地解散互相道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圭王朱

有許多畫面在不小心鬆懈時便傾巢而出,各種複雜的矛盾情緒交雜成一團毛球,曾經以為你綁住了我的自由,於是看著周遭覺得怎麼每個人都有一雙既大羽毛又豐厚的翅膀,而我把你視作綁著我的大石。   想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要走遍世界每個角落,想找一把剪刀把繩子通通剪斷。   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