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澳洲打工渡假】放假做什麼 III

  為了五斗米折腰的Patty和我,在澳洲的生活過得相當樸實,早餐不只是吃吐司這麼簡單,還堅持必須要買1.3澳幣(約台幣26元)的吐司,每週的小確幸就是期待超市每週三的半價商品。日子過得這麼艱苦的我們,也想了一些方法犒賞自己的努力,如果存錢存到了一定的目標,就可以計畫出去玩!我們的願望清單裡有:大洋路、Werribee野生動物園以及淘金鎮,可惜後來淘金鎮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機會去了。


大洋路之旅


  大洋路離墨爾本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沒有車所以上網買票跟團,這時候疫情已經在亞洲蔓延開來,澳洲人還置身事外,我和Patty不顧眾人目光,全程戴口罩戒備。澳洲因為人口少,所以大自然很幸運地逃過人類的摧殘,沿岸風光美不勝收,一望無際的山,波光粼粼的海,壯闊的懸崖峭壁,我們這一路其實有導遊詳細介紹沿途風光及澳洲歷史,不過我已經忘光光了。為了這趟旅行,我和Patty還特地準備了食物,要在美景環繞下野餐。我們到過著名的景點十二門徒石,也很幸運看到了野生的無尾熊及國王鸚鵡,在波斯灣鎮上吃炸魚薯條,度過美好的一天。










Werribee Open Range Zoo


  Werribee野生動物園很大,但是動物種類不多,這裡的動物很幸福,有廣袤的草原可以到處跑跳,幾乎媲美野外的生存環境,但是沒有天敵又有管理員提供他們食物。我和Patty早就計畫好要參加safari adventure,一到入口就買好票,準備排隊搭越野車看動物!咦?不是要排隊嗎?不曉得是不是動物園平常就生意慘澹,總之我們很幸運的成為唯二搭乘越野車找尋動物的成員。實在是太酷了!載我們到處探險的是一位漂亮的大姊姊,我們成為了她的VIP,她載著我們穿梭不同動物的領地,我們經過一道一道柵欄,拜訪動物園裡的長頸鹿、犀牛、羚羊、蒙古馬等等,她詳細為我們介紹動物園裡的每位動物,包括牠們的性別、名字、特性,還有牠們在動物園曾經發生的大小事,她說,這裡的動物很常發生三角戀。








  我很喜歡澳洲的動物園,不管是在柏斯拜訪的Caversham Wildlife Park或是WerribeeOpen Range Zoo,除了可以看到澳洲特有的動物外,參觀方式以及動物園工作人員的解說都讓我覺得我們跟動物很接近,好像跟每種動物都能成為朋友,是非常療癒人心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木圭王朱

有許多畫面在不小心鬆懈時便傾巢而出,各種複雜的矛盾情緒交雜成一團毛球,曾經以為你綁住了我的自由,於是看著周遭覺得怎麼每個人都有一雙既大羽毛又豐厚的翅膀,而我把你視作綁著我的大石。   想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要走遍世界每個角落,想找一把剪刀把繩子通通剪斷。   對於...